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关于疫情期间调整信息安全服务资质审核流程的通知

2021-04-16   来源: 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

各申请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有关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部署要求,为坚决配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决定在疫情期间暂时停止服务资质现场审核工作。

为确保疫情期间服务资质业务的有序发展,保障各申请单位业务的顺利开展,本着为申请单位切实服务的精神,现特对疫情期间信息安全服务资质审核流程做出以下调整:

1、申请材料提交

疫情期间信息安全服务资质资料提交及受理工作正常开展,各申请单位仍可按正常要求和流程提交相应文档材料。这期间,因中心暂停进行现场审核工作,无法对材料的真实性进行核实,申请单位需另行出具保证提交材料真实、客观、有效的说明性文件并加盖公章,如因提交虚假材料造成的任何后果由申请单位负责。

2、审核流程调整

疫情期间,暂停所有的现场审核工作。对能通过文档形式化审核和静态评估审核的申请单位,经第三方企业信息平台查证,证实该企业不存在相关风险的情况下,可发放证书,待疫情过后,再统一补充现场审核环节。对疫情过后,拒不配合进行现场审核或现场审核不通过的企业,中心将公告其证书作废并收回证书。

3、其它注意事项

为减少人员接触,有效防控疫情,疫情期间中心不接受任何访客来访,请各申请单位,通过电话、微信或电子邮件方式咨询有关问题。后续工作安排如有调整将另行通知,请密切关注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网站和“国家信息安全服务资质”公众号。

上述问题及应对措施仅应用于此次疫情时期,中心享有最终解释权。

  

  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

  2020年2月14日

X
产品测评咨询电话
010-82341592
系统评估咨询电话
010-82341592
服务资质咨询电话
010-82341582
010-82341551
人员培训咨询电话
010-82341582
010-82341551
投诉与监督
010-82341315
E-mail
jiandu@itsec.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