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第四届信息安全漏洞分析与风险评估大会(VARA 2011)征文通知

2018-03-29   来源: 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

  第四届信息安全漏洞分析与风险评估大会(The 4th Conference on Vulnerability Analysis and Risk Assessment,VARA 2011)将于2011年10月在北京召开,会议由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主办,清华大学软件学院协办,北京大学承办。
  作为国内信息安全漏洞分析与风险评估领域唯一的专业性学术会议,VARA 2011将为该领域的业界专家、学术研究人员和政府、行业及企业用户提供一个开放的交流平台,分享漏洞分析与风险评估理论、方法、技术和实践的最新研究进展及成果。本次会议将出版大会论文集,其中部分优秀论文将推荐至《清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增刊发表(EI检索收录)。
  一、征文范围
  漏洞分析与风险评估及相关信息安全领域中原始的、未经发表的研究成果,论文内容应主要围绕以下领域:
  1、信息安全漏洞分析:面向软硬件产品的漏洞分析、发现、利用、检测与消控的理论、方法和技术;信息安全漏洞、恶意软件等数据资源的管理、共享、应用与协作的方法、技术与策略。
  2、信息安全风险评估:风险评估理论、方法、标准与技术以及面向业务应用的风险评估;面向关键基础设施和复杂信息系统的建模、仿真、可视化展示与隐患分析的方法与技术,以及面向协议层、架构层等典型共性技术的安全隐患分析。
  3、信息安全态势分析:国内外信息安全相关领域最新发展动态;国内外信息安全产品、信息系统安全、信息安全服务等状况和趋势;电子政务、基础信息网络和重要信息系统以及国家信息安全态势的研究。
  4、新技术新应用的信息安全:针对云计算、物联网、三网融合、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新应用的信息安全问题研究。
  具体议题包括(但不限于):
  漏洞分析基础理论
  漏洞挖掘及利用
  漏洞消控(包括收集、分析、发布、监测和消除等)
  同源性分析技术
  风险评估理论、方法、技术与工具
  安全威胁的分析与建模
  风险评估数据分析、转换模型及实现
  网络攻防渗透测试技术、流程与平台
  可信计算
  关键基础设施安全
  复杂信息系统安全隐患的建模、仿真与分析
  系统与网络协议安全分析
  系统架构安全分析
  国内外风险评估标准和评价系统研究
  面向业务应用的风险评估
  信息安全漏洞态势研究
  安全态势研究
  电子政务安全
  基础信息网络安全
  重要信息系统安全
  新技术新应用信息安全态势研究
  网络安全模拟仿真
  网络攻防靶场研究、建设、实验和管理等技术
  P2P、覆盖网安全
  云计算与信息安全
  物联网安全
  三网融合中的安全问题
  移动互联网安全
  Web 3.0安全
  SCADA安全隐患分析
  移动计算平台安全性研究
  二、投稿要求
  1、来稿为学术论文或应用实践论文,采用全文投稿方式,内容用中、英文撰写均可,稿件采用Word排版的电子投稿。愿意被上述刊物发表的论文须在投稿附件中声明,并且应是作者没有发表过的研究成果。
  2、投稿一般不超过7000字,通过Email发送电子稿至会议征稿邮箱 vara@itsec.gov.cn 。另附一个TXT文件备注稿件相关信息,包括投稿题目、作者、演讲者、征文范围、单位、通信地址、电子邮件、固定及移动电话、即时通、是否愿意在《清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增刊(EI检索)发表等。
  3、论文格式要求遵循《清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的投稿要求,详细格式参见附件《清华大学学报投稿指南》。
  4、本次会议设立系统化知识讲座,鼓励相关领域有见地的专家、学者与我们联系。
  三、重要日期
  论文提交截止日期: 2011年5月31日 延期至2011年6月20日
  录用通知发出日期: 2011年6月30日
  正式论文提交截止日期:2011年7月16日
  会议召开日期: 2011年10月18日-19日
  四、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西路8号院1号楼
  邮编:100085
  联系人: 刘春明 010-82341471
  金 畅 010-82341480
  EMAIL: vara@itsec.gov.cn
X
产品测评咨询电话
010-82341592
系统评估咨询电话
010-82341592
服务资质咨询电话
010-82341582
010-82341551
人员培训咨询电话
010-82341582
010-82341551
投诉与监督
010-82341315
E-mail
jiandu@itsec.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