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国际生物特征识别技术发展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2018-03-29   来源: 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



  本站记者向继志 杨国辉报道:为推动中国生物特征识别技术标准化进程、促进国内生物特征识别技术的应用,由中国自动识别技术协会主办的“国际生物特征识别技术发展高峰论坛——数字化时代的生物识别”8月22日在北京国宏宾馆召开。来自公安部、信息产业部、中科院、民航总局等部门的相关领导和专家,以及来自生物识别、信息安全、安防、金融等领域的200余位代表出席了此次论坛。
  论坛上,专家们分析了国内外生物识别技术市场现状,探讨了中国生物特征识别产业发展与国际生物特征识别技术的标准化动态,并就虹膜识别技术、指纹识别技术、人脸识别技术等生物特征识别技术的应用、最新进展等主题进行精彩演讲。
  21世纪以来,生物特征识别技术受到了全球的广泛关注,并在身份识别、信息安全、社会安全等领域得到日益广泛的应用。随着国际生物特征识别技术的快速发展,中国生物特征识别技术产业在技术、产品的自主研发、标准化工作和市场应用的推广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已初步形成了产业队伍。
  与会专家提出,目前生物特征识别技术在国内的认知度还不高,技术的应用还处在初级阶段,相关产品的制造还主要依赖进口,需要广泛宣传并加快生物特征识别产业的发展。专家们预计,未来几年,中国的生物特征识别技术市场将至少有 50% 的年增长率从而成为全球最具潜力的市场。中国生物识别制造实力、中国企业的研发实力将得到进一步加强,生物特征识别技术在信息安全、社会安全领域的应用前景也将更加广阔。
  论坛上记者同时获悉,为搭建良好的技术交流、合作平台,推进我国生物特征识别技术的产业发展、技术进步和标准规范的制订实施,中国自动识别技术协会生物特征识别工作组于8月21日在北京正式成立。中科院自化所、宏霸数码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杭州中正生物认证技术有限公司等科研机构和企业成为其首批成员。
  
X
产品测评咨询电话
010-82341592
系统评估咨询电话
010-82341592
服务资质咨询电话
010-82341582
010-82341551
人员培训咨询电话
010-82341582
010-82341551
投诉与监督
010-82341315
E-mail
jiandu@itsec.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