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2007年全国授权测评体系工作会议在湘隆重召开

2018-03-29   来源: 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

  由中国信息安全产品测评认证中心(以下简称“国家测评中心”)组织的《2007年全国授权测评体系工作会议》于2007年5月28日在湖南凤凰城召开。
  《2007年全国授权测评体系工作会议》,是继2004年4月《全国授权机构工作会议》后举办的又一次重要体系工作会。来自全国重要省市14个授权机构的代表以及国家测评中心上级主管部门领导近50人出席了大会。国家测评中心主任王海生在会上做了主题发言。
  王海生主任说,根据国家信息化发展对信息安全测评认证工作提出的迫切需求,国家和地方政府先后投入数亿元资金,从1997年开始,按照建立国家信息安全测评体系布局原则,在信息化发达的地区或行业先后建立了14个技术测评机构。到2003年底,国家测评中心已具备了对信息技术产品安全性、信息系统安全性、信息安全服务和信息安全专业人员进行测评和认证的能力,并形成了辐射全国的信息安全测评认证组织体系,带动了全社会对信息安全测评的重视,使信息安全测评成为信息安全领域的热点之一,在国家信息安全保障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王海生主任说,在社会信息化和经济全球化的大背景下,信息安全已成为共性问题,在我国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历史关键时期内,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信息安全带给我们的严峻挑战,我们要更加明确职责和任务,共同做好信息安全测评工作。王海生主任还谈到,几年来,信息安全测评工作之所以能得到这么快的发展,并在较短时间里取得可喜的进步,这与国家高度重视,各部门、各地方党委的支持和大家的共同努力分不开的。其中各地授权机构在国家测评中心的指导下,在各地主管部门领导下,结合本地区的特点和当地政府、企事业单位的要求积极开展测评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服务,成绩显著。
  王海生主任要求,面对日新月异的信息化进程,面对新形势、新使命、新职能,我们必须抓紧落实中央领导相关指示精神,特别是要做好国家测评中心转型后新职能的基本建设。要以国家测评中心为核力带动全体系,把加快推动国家信息安全测评事业进程作为体系发展的最高利益。尽快调动国家测评中心内部力量,加大对授权机构测评技术的传授,逐步提升体系整体实战能力。各授权测评机构要积极向各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做好宣传工作,争取政策和经费上的支持,把自己的阵地夯实,努力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应有的贡献。
  会上,与会代表就体系建设和管理机制,特别是在提升技术能力,统一测评服务,扩大社会影响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国家测评中心四位专家还分别就《形成合作多赢的测评服务新局面》、《信息安全服务资质和培训的推广应用》等为参会代表做了业务培训,最后国家测评中心副主任王贵驷对大会做总结发言。
  会议一致认为,当前是信息安全测评体系发展的重要时期,国家测评中心与各授权机构应该高度重视两者之间在发展和合作中的关系。这次在大会上明确的许多思路和举措都是适宜授权机构发展需要的。大家相信,信息安全测评体系的建设前景广阔,我们一定要抓住机遇,深化发展,求真务实,团结奋进,推动互利共赢,共同迈向新的台阶。
X
产品测评咨询电话
010-82341592
系统评估咨询电话
010-82341592
服务资质咨询电话
010-82341582
010-82341551
人员培训咨询电话
010-82341582
010-82341551
投诉与监督
010-82341315
E-mail
jiandu@itsec.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