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安全产业分会

信息安全铁人三项赛华北赛区“西普杯”数据赛顺利收官

2021-07-08   来源: 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

10月27日,国内网络安全圈的又一大焦点赛事——信息安全铁人三项赛华北赛区“西普杯”数据赛正式在北京交通大学揭开帷幕。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lancet、极星战队、扬帆号三个战队分别以3895、3670、3187分数摘得首战冠、亚、季军,根据比赛规则,前三支战队可获得20000元、10000元、5000元区域赛奖金,冠军队伍将顺利晋级17年举办的信息安全铁人三项赛总决赛,冲击最终大奖。

据悉,此次比赛自筹备以来,就广受关注,吸引了来自北京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天津理工大学、河北科技大学、河北师范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中国民航大学等的8大校园信息安全战队,在现场进行了激烈的对决。

与以往国内网络安全大赛不同,此次信息安全铁人三项赛华北赛区“西普杯”数据赛侧重考查针对上述计算环境下各种网络流量、日志、用户行为等海量数据的分析能力,如网络流量分析等。此次大赛模拟真实数据出题,汇集来自网康、启明星辰、天融信、绿盟、安恒、西普教育等六家厂商共14名一线信息安全行业专家参与出题,共计10道大题,123道小题。题型紧密贴合企业用人需求,通过培训及比赛全方位提升参赛选手应急响应能力,而非单个知识点的考察,更注重学生综合知识能力和实战能力,集实战性、仿真性、趣味性、学习性于一体;既是对各类型信息安全人才学习与实践成果的一次突出检验,更是一次相互切磋、提升能力水平的难得机会,也将为信息安全领域的人才培养积累丰富的实战案例。值得一提的是,比赛设置了非常丰厚的奖励机制,总奖金池达到200万元;其中每个区域赛奖金池35000元,对于参赛选手来说,不仅可以通过大赛检验能力、历练水平,还有机会赢取奖金,可谓两全其美。

在区域赛事中优异表现的队伍,不仅可以获得丰厚物质奖励,更可以参加2017年的信息安全铁人三项赛总决赛,与线上线下的“大神人物”、“超新星选手”一决高下,共同接受顶尖安全大牛们的一对一的指导、甚至被行业大牛看中,得到极其珍贵的企业实习机会。

赛后,大赛赛事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大赛不仅给了在校学生施展才华的平台,更丰富了安全知识提升了专业技能,更重要的是,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实践机会,为同学们毕业走向社会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希望为全国信息安全相关专业的大学生量身打造的信息安全技术类竞赛,为各高校大学生提供开放多元的信息安全技术实践机会,打造高校信息安全专业大学生的交流平台,通过发掘及培养专业信息安全技术人才,推动信息安全行业的长远发展,为网络信息安全人才培养计划提供助力。

进一步推动国内信息安全产业的发展,提升社会大众对互联网安全的重视,并重新定义信息安全人才培养模式和检测标准,采用基于真实计算环境下的安全对抗来选拨和培养学生、展示企业实力。

X
产品测评咨询电话
010-82341592
系统评估咨询电话
010-82341592
服务资质咨询电话
010-82341582
010-82341551
人员培训咨询电话
010-82341582
010-82341551
投诉与监督
010-82341315
E-mail
jiandu@itsec.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