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安全产业分会

关于选拔CISP讲师的通知

2021-07-08   来源: 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


国信商信安分[2016]18号

各会员单位、CISP培训机构及各有关单位和个人:

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以下简称测评中心)开展信息安全服务和专业人员的能力评估与资质审核工作是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赋予的职能。十余年来,测评中心遵循WTO规则框架,坚持“考培分离”原则,开展了信息安全专业人员培训注册(CISP)工作,建立完善的专业能力培养体系,已开设安全技术、安全管理、审计、灾难恢复、安全软件开发5个专业方向,编写数百万字的专业教材,培养专业人才20000余人,形成了完备的教材体系、科学的培训方法和稳健的工作模式。为了进一步加强CISP师资队伍建设,经测评中心研究决定,委托中国信息安全产业商会开展CISP讲师选拔工作。欢迎符合条件并有志于CISP事业的同仁积极报名!

一、申请条件:

1、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信息安全培训事业,具有较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遵守网络安全法律和CISP讲师道德规范;

2、具备如下学历及工作经验之一:

1)硕士及以上学历,具备2年以上信息安全相关工作经历;

2)大学本科学历,具备4年以上信息安全相关工作经历;

3)大学专科,具备6年以上信息安全相关工作经历。

3、具备注册信息安全专业人员(CISP)资格且证书在有效期内。

4、具有特殊专业才能的人员申请条件可酌情考虑。

二、选拨程序

1、报名:提交电子版《CISP培训讲师申请表》,同时须交纳报名费100元。

2、形式化审查:组织CISP讲师资格审查小组参照《CISP培训讲师管理办法(修订)》对申请人进行资格审查,按照一定比例确定进入面试的人员名单。

3、专家面试:组织相关专家对进入面试的人员进行统一面试。

4、 考试注册:组织相关专家对CISP讲师候选人员进行试讲考评。通过以上审核及考试的人员,获得测评中心颁发的CISP培训讲师证书,证书有效期为一年。参加考试须交纳考试费1000元,通过考试后须交纳CISI注册费500元。

5、受训:接受CISP知识体系介绍、案例分析、授课技巧等内容系统培训。参加培训须交纳培训费1000元。

三、报名咨询:

1、联系人:李  淼 18515523996  

张晓云 18518392009    zhangxy@itsec.gov.cn

2、报名截止时间:2016年10月31日

附件:

1:《CISP培训讲师申请表》

2:《CISP培训讲师管理办法(修订)》

3:培训费

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    
中国信息产业信息安全产业分会
二○一六年九月二十一日

X
产品测评咨询电话
010-82341592
系统评估咨询电话
010-82341592
服务资质咨询电话
010-82341582
010-82341551
人员培训咨询电话
010-82341582
010-82341551
投诉与监督
010-82341315
E-mail
jiandu@itsec.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