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2019党政机关与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云服务安全论坛在京举行

2019-12-20   来源: 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

12月6日,2019党政机关与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云服务安全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由云计算服务安全评估工作协调机制成员单位指导、中国网络安全审查技术与认证中心主办。

中央网信办总工程师兼网络安全协调局局长赵泽良出席论坛并致辞,国家发展改革委高技术司张铠麟处长、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袁春阳副处长等协调机制成员单位领导出席。来自地方网信办、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委、重点央企的代表,以及云服务商、专业技术机构代表等约400人参会。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宣贯《云计算服务安全评估办法》,推动云计算服务安全评估工作。今年7月,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联合发布《云计算服务安全评估办法》,建立了云计算服务安全评估工作协调机制,组织对面向党政机关、关键信息基础设施提供服务的云平台开展安全评估。协调机制办公室设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安全协调局。中国网络安全审查技术与认证中心作为支撑单位,承担了云服务安全评估有关具体工作。

本次论坛上,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李云峰副巡视员宣读了云计算服务安全评估专家组名单、专业技术机构名单以及首批通过云服务安全评估的28家云平台名单。

云计算服务安全评估专家组以中国工程院院士方滨兴为组长,副组长为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总工程师王军、原国家信息技术安全研究中心副主任李京春、四川大学网络安全学院常务副院长陈兴蜀、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纪委书记罗锋盈,成员包括业内多位知名专家。专业技术机构包括国家信息技术安全研究中心、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四家单位。赵泽良总工为云计算服务安全评估专家组代表颁发聘书、为专业技术机构授牌。

中国工程院方滨兴院士、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主任何长江、上海市大数据中心副主任刘迎风、四川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常务副院长陈兴蜀、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主任助理李斌等专家做报告,解读了云服务安全评估相关政策、标准,介绍了云服务政府采购方面主要做法,分享了云服务安全管理实践以及参与云计算服务安全评估工作的收获体会。

本次论坛的举办,有效提升了参会人员对云服务安全评估工作的认识和了解,推动了相关党政部门、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运营者、云服务商、专业技术机构之间的交流,对《云计算服务安全评估办法》的落实及安全云服务的采购使用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X
产品测评咨询电话
010-82341592
系统评估咨询电话
010-82341592
服务资质咨询电话
010-82341582
010-82341551
人员培训咨询电话
010-82341582
010-82341551
投诉与监督
010-82341315
E-mail
jiandu@itsec.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