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第七届“中国灾难恢复行业高层论坛” 成功召开

2018-03-29   来源: 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

  随着信息化快速和深入发展,信息系统灾难恢复问题愈加重要,灾难恢复体系建设已经成为国家信息安全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灾难恢复行业发展广受关注。准确地领会国家政策、了解行业现状、把握发展趋势,是进一步推动我国灾难恢复行业飞速发展的重要前提。
  10月31日,我国灾难恢复领域最大的年度行业峰会——第七届中国灾难恢复行业高层论坛在京成功举行。本次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安全协调司、中国人民银行指导,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主办,在《中国信息安全》杂志社、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信息安全产业分会、奇虎360科技有限公司、万国数据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协办和支持下成功召开,作为一年一度的重要窗口,为我国灾难恢复行业重要领导和业界专家提供一个面对面交流的有利平台。
  本届论坛继续秉承前六届论坛所形成的“权威标杆、前沿高端、行业应用”的宗旨,为信息系统灾难恢复及相关领域的专业人士提供一个高端沟通探讨平台,以交流灾难恢复最前沿的理论、方法、技术的研究进展和成果,展示成功而典型的产业应用和实践。为该领域的技术探索和产业应用融合搭建一个充分协作的舞台,推动我国灾难恢复事业的科技创新和科学发展。
  本届大会内容全面翔实,一天的会议日程,共分为主旨演讲、专题报告、解决方案和高峰对话四大环节。论坛由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主任助理李斌主持,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安全协调司杨春艳副司长、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高技术产业司顾大伟副司长为大会致辞,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王永红司长为大会作了主题发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王越院士、倪光南院士为大会作了专题报告,作为大会主办单位,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吴世忠主任为大会致欢迎辞。
  在一天紧凑的论坛交流中,与会领导和专家围绕本次论坛“灾备与高可用的创新及实践”的主题,从灾难恢复技术发展与管理创新、云计算与高可用数据中心发展趋势、信息系统与高可用理念及实践三个角度,就发展趋势、系统建设及如何借助高可用理念提升基础设施、IT系统架构、灾难恢复、安全以及运维管理、人员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观点独到,精彩纷呈。来自工信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等国家信息安全重要的职能和行业主管以及科研测评机构的领导和专家,进行了多层面主题报告;来自奇虎360、万国数据、上海爱数、NATAPP等国际国内的重要灾难恢复产业界技术专家,进行了多维度的技术创新报告;来自政府、行业监管部门及国内外知名企业CTO等重要的灾难恢复应用行业领导专家,进行了“十二五中国灾难恢复新形势下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主题的精彩高峰对话。
  本次论坛来宾参会规模再创新高,吸引着更多的业内重要领导和顶级专家莅临指导与倾情参与。大会参会嘉宾近300人,包括来自工信部、公安部、国家保密局、中办机要局、国家发改委等重要政府部门以及解放军相关部门等主管领导和专家,来自国资委、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电监会等近十余个国家重要基础系统的主管领导和专家,来自国内外灾难恢复及信息安全领域的诸多院士、专家、学者以及能源、航空、制造、IT厂商等众多企业CIO、CTO,以及来自中国信息安全企业界以及其他相关机构的专业人士。
  本次论坛,是一次洞悉我国灾难恢复行业现状和趋势的重要窗口,宣贯国家灾备及信息安全相关政策法规的重要渠道,进行行业先进技术交流、成功经验分享的权威峰会,对于推动我国灾难恢复行业积极、健康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 (END)
X
产品测评咨询电话
010-82341592
系统评估咨询电话
010-82341592
服务资质咨询电话
010-82341582
010-82341551
人员培训咨询电话
010-82341582
010-82341551
投诉与监督
010-82341315
E-mail
jiandu@itsec.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