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我国信息安全“国家漏洞库”投入运行

2018-03-29   来源: 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



  参会嘉宾


  中心王贵驷常务副主任主持会议


  
  测评中心吴世忠主任讲话


  何德全院士讲话


  测评中心 漏洞基础研究实验室 主任刘晖进行中国国家漏洞库情况通报


  测评中心 产品安全检测实验室主任张翀斌进行信息安全产品自主原创证明情况通报


  工信部信息化推进司秦海 副司长(正司级)做国家自主可控政策要求和发展趋势演讲


  证监会信息中心主任张野做信息安全产品自主原创在重要信息系统应用中的重要性发言


  国家税务总局电子税务中心李建彬处长作软件源代码安全分析在税务行业中的应用发言


  吴世忠主任向获得《信息安全产品自主原创证明》的机构颁发证书


  吴世忠主任向获得《信息安全漏洞提交证明》的机构颁发证书


  中央电视台及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采访何德全院士
  10月18日,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我国信息安全“国家漏洞库”正式投入运行,并对外开展漏洞分析与风险评估服务。
  国家漏洞库的建设是信息安全保障工作中一项极为关键的基础性和长期性的工作。当前大量的网络失泄密案件和信息安全问题均与漏洞的存在息息相关。西方发达国家均高度重视信息安全漏洞的管理及控制工作,纷纷投入力量建立自己的 “国家漏洞库”,美国更是将信息安全漏洞管理作为几届政府信息安全战略的重要内容,建立了开放灵活的漏洞收集、发布等管理机制,经营着全球最大的漏洞库。欧盟也于近年投入巨资,启动了以构建国家漏洞库为核心的“信息安全盾牌计划”。
  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作为我国专门设立的漏洞分析和风险评估职能机构,肩负着国家漏洞库的建设任务。中心依托10多年测评认证工作的技术积累和近3年来国家专项资金的支持,于今日投入运行的“国家漏洞库”已初具规模,开始为政府部门、产业界及社会提供信息安全漏洞分析和风险评估服务,建立的漏洞收集、分析、通报和面向应用的工作机制,经过半年多的试运行,收效明显,必将极大地提高国家信息安全的威胁应对与风险管理的能力和水平。
  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依托国家漏洞库的数据资源和软件源代码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同期开展了国产信息安全产品“自主原创证明”的测评业务,在信息安全领域积极落实国家自主创新政策,大力扶持民族信息安全产业的发展,确保国家信息安全实现自主可控的目标。在这次新闻发布会上,启明星辰、东软、绿盟、天融信等4家骨干企业的产品首批获得了国产信息安全产品“自主原创证明”,20余家提交安全漏洞的组织和个人同时获得了中国“国家漏洞库”“信息安全漏洞提交证明”。
X
产品测评咨询电话
010-82341592
系统评估咨询电话
010-82341592
服务资质咨询电话
010-82341582
010-82341551
人员培训咨询电话
010-82341582
010-82341551
投诉与监督
010-82341315
E-mail
jiandu@itsec.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