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国家测评中心为北京奥运主场馆工作人员举办信息安全知识培训

2018-03-29   来源: 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



  “漫游网络世界,你是否养成了良好的网络礼仪?随着北京奥运临近,你是否了解奥运的信息安全形势?为奥运场馆工作服务期间,你对各类文档资料、移动介质是如何管理的?……”为提高北京奥运场馆工作人员信息安全意识、把握北京奥运信息安全形势,明确奥运信息安全相关管理制度,大力推进国家倡导的“数字奥运”理念和建设,2008年2月26日,受北京奥组委委托,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以下简称国家测评中心)专家以及奥组委的信息安全专家们,共同为北京奥运主场馆的工作人员进行了首次信息安全培训,近100名奥运场馆工作人员接受了培训。
  本次培训包括:奥运信息安全形势、信息安全意识、奥运信息安全管理制度及奥运竞赛网安全策略等几方面。专家们着重从当前国内外信息安全形势、近年来信息安全发展趋势、我国信息安全有效治理方案,以及奥运信息系统的安全保障等几方面做出介绍。通过专家深入浅出的讲授,来自各主要场馆工作人员得到一次生动的信息安全教育,受益匪浅。
  为确保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北京奥组委高度重视涉奥信息网络的安全工作,已制定实施了相关举措和办法。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的主场馆工作人员表示,通过这次学习,使大家开拓了视野,提高了信息安全意识,增长了信息安全知识,并决心一定切实履行各自的职责和义务,确保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顺利召开。
  
X
产品测评咨询电话
010-82341592
系统评估咨询电话
010-82341592
服务资质咨询电话
010-82341582
010-82341551
人员培训咨询电话
010-82341582
010-82341551
投诉与监督
010-82341315
E-mail
jiandu@itsec.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