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2007中国开源信息化年会在京举行

2018-03-29   来源: 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



  2007年 7月25日,由信息产业部信息化推进司、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综合组、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信息中心指导,中国计算机报社、世界商讯机构主办的“2007中国开源信息化年会”在京举行。信息产业部副部长苟仲文、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周宏仁、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委员会信息中心副主任张铭、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等领导和专家到会并作重要发言,来自政府相关部门、国内外开源领域的知名企业、协会和媒体的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代表从政策、应用、产业等不同层面,多角度解读了开源软件在我国的应用和发展,探讨存在的问题和相关解决方案,并就开源软件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小企业信息化、金融行业信息化、电信信息化等不同领域的应用实践进行介绍。大会还宣布了2006——2007年中国开源杰出贡献奖、2006——2007年中国开源领军人物奖、2006——2007年中国开源信息化示范应用奖等获奖名单。
  更安全、更自主、更易定制等特点使当今最具创新力之一的信息技术——开源软件已经成为全球信息技术发展的潮流,越来越多的软件宣布开源,也有越来越多的传统商业软件加入到开源运动的队伍中去,几乎所有行业都有用户成功应用了开源技术。近年来我国一直积极地推动开源技术在中国的发展与应用,在北京市、上海市、广东省等10多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越来越多的用户采用开源软件。但与此同时,我国开源信息化的发展还面临着开源应用推广技术发展不够成熟、开源人才的缺乏、开源企业竞争力较薄弱等不足和一系列亟待解决的问题,需要社会各界集思广益、团结协作,以共同推动我国开源应用的发展。
  
X
产品测评咨询电话
010-82341592
系统评估咨询电话
010-82341592
服务资质咨询电话
010-82341582
010-82341551
人员培训咨询电话
010-82341582
010-82341551
投诉与监督
010-82341315
E-mail
jiandu@itsec.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