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第三届中国灾难恢复行业高层论坛在京举行

2018-03-29   来源: 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



  由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指导、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信息安全产业分会主办的“第三届中国灾难恢复行业高层论坛”于 2007年 7月 10日在北京举行。
  国信办有关领导、中国保监会有关领导、国家发改委专家到会并阐述了相关政策和指导性意见; GDS万国数据公司、惠普公司、飞康公司介绍了他们在灾难恢复领域的成功经验和解决方案;深圳发展银行、国家开发银行、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等单位介绍了他们在灾难恢复工作中的实践和体会。与会的 200多名代表还就国内灾难备份和灾难恢复的先进理念、实用技术和最佳实践进行了全面的研讨。
  自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出台《重要信息系统灾难恢复规划指南》以来,在八大重点行业加强灾难恢复建设的带动下,各行业的灾难恢复建设陆续启动,我国的灾难恢复建设正逐步从探讨进入实践阶段。然而,我国当前的灾难恢复体系基础仍然很薄弱,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不仅有技术层面的缺陷,也有流程和人员方面的不足。例如,我国仅有 33%的企业为灾难恢复行动准备了预算; 66%的组织定期检查备份数据的正确性; 65%的业务连续计划( BCP)包含应对媒体的政策; 1/3的计划没有考虑业务功能的恢复次序; 75%的容灾环境配置没有与生产环境配置完全同步;在开发业务连续计划( BCP)和灾难恢复计划( DRP)的过程中普遍缺乏高层人员的参与,仅有 25%的组织安排有针对全体员工的业务连续性培训等。这些问题可能导致的直接后果就是当发生灾难时,根本无法实现应用系统的快速恢复,甚至可能导致业务运转的长时间灾难性中断。
  此次论坛对推动我国灾难恢复工作,让社会各行各业更多地了解灾难事故面临的风险、认识做好灾难恢复工作的重要性和迫切性,掌握当今先进的灾难恢复技术方面,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杨国辉)
  
X
产品测评咨询电话
010-82341592
系统评估咨询电话
010-82341592
服务资质咨询电话
010-82341582
010-82341551
人员培训咨询电话
010-82341582
010-82341551
投诉与监督
010-82341315
E-mail
jiandu@itsec.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