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安全产业分会

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

2021-07-08   来源: 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自发生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信息安全产业分会的会员企业们迅速行动起来,共同开展疫情防控和千里驰援工作,安恒信息、三六零、亚信安全、天融信、四叶草安全、交大捷普、长城网际广东公司、中测安华、沈阳东软多个会员单位他们涌向武汉、温暖中国,汇聚成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的阻击疫情壮歌。

 

安恒信息积极响应启动八项捐赠帮扶措施战“疫”

①多渠道寻找医疗物资,持续捐赠驰援一线医疗机构:继除夕当天安恒信息率先组织医疗物资,向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武汉大学附属中南医院捐赠后,陆续向湖北省、浙江省等疫情重区相关医疗卫生机构捐赠。

②捐赠上千台(套)网安设备,持续保障武汉与全国医疗机构网络安全:安恒信息向武汉地区相关医疗机构捐赠了上千台(套)网络安全设备,超300人的志愿者团队,加入到保障疫区医疗防疫机构工作中,已为医疗行业1500余个网站和应用做互联网监测。

③捐款百万至湖北省,助力武汉共抗疫情:安恒信息组织全体员工向武汉疫情重灾区募捐,截止至1月29日,共募捐100万元捐赠至湖北省。

④安恒密盾护航钉钉,1000万中小企业在家办公信息安全无忧:安恒密盾作为钉钉远程办公安全类公益大使,携手钉钉于2月1日宣布,安恒密盾2月份开放免费使用,真正实现公有云上的“局域网”安全,全面保障移动办公信息安全。

⑤安恒“堡垒机”免费开放远程办公运维服务,全力保障远程运维安全:2月4日起,安恒信息免费为新老客户提供VPN+堡垒机远程安全接入升级服务,为用户的轻远程运维保驾护航。

⑥公益保险计划,保障企业不受“信息疫情”:安恒信息联合多家保险公司,推出面向中小企业的风险保障产品,通过事前评估、事中技术防御、风险事件发生后提供经济补偿,形成网络安全风险管理闭环。

⑦全面开放X平台在线学习资料,防疫期间提供“精神食粮”:安恒信息X平台全面免费开放全部在线学习课程。

⑧对疫情重灾区求职者开辟绿通,为全国合作伙伴提供帮扶措施:针对疫情最严重的湖北省和浙江温州籍人才可能面临的新春失业困境,安恒信息人事部即日起开放优先加急绿色录用通道,该籍贯人才可远程面试,一经录用可远程办理入职手续,正式入职。

 

360科技抗“疫 ”

在这场战斗的紧要关头,360董事长兼CEO周鸿祎发布全员信,宣布发起“百城战疫”,截至目前为止,百城战“疫”已燃遍全国102座城市,集结万人次志愿者。360基于360新型肺炎实时疫情追踪系统、360同程查询系统、360附近疫情查询系统、360移动办公金钟罩、360远程云盾甲、360巡天平台、360“疫点通”等产品及服务,筑起一道科技防线,以科技力量帮助全国人民抗疫防疫。

与此同时,360公益基金会募得善款近1亿元,第一时间采购口罩、温度计、手套、消毒液、CT仪、移动X光机、台新型冠状病毒快速检测仪等医疗物资驰援武汉、咸宁、孝感等多家定点医院。

 

亚信安全驰援武汉,保障火神山医院网络安全

亚信安全第一时间启动紧急援助武汉行动,及时关注疫情变化,紧急驰援与疫区政府、相关机构紧密沟通协助抵抗疫情,并在武汉成立了7*24专家支持小组,展开对武汉火神山医院的网络安全保障工作。亚信安全首批捐赠的网络安全防护软件已经到位,1月30日,亚信安全7*24专家支持小组前往火神山医院全面部署安装,以加快医院的尽快落成与投入使用 。

 

天融信全面实施抗击疫情免费安全保障

疫情期间,天融信全面实施抗击疫情免费安全保障,提供7×24小时在线安全监测接入预警。截止2月11日,天融信已为疫情防控提供价值约600万元网络安全产品,主动联系全国医疗、卫生、疾控机构等客户共400余家,免费提供安全服务。

目前,天融信已累计投入500余人次,保障包括湖北省65个市县在内的全国各省市疾控、医疗机构网络安全设备和系统安全稳定运行;针对全国各省市疾控、医疗机构的远程办公需求,免费开通 VPN 客户端约3000 个。

 

四叶草安全五大举措,助力疫情防控贡献安全力量

①7×24小时安全应急响应服务:四叶草安全率先于2020年1月22日成立网络安全应急响应小组,提供7×24小时安全应急响应服务,通过官方渠道开通绿色通道。

②7×24小时网站安全监测服务:疫情期间,可以免费使用感洞网络风险监测平台,实现对篡改、敏感词、敏感言论等实时智能监测,监测覆盖网站、微博、公众号。

③助力高校开展网络安全线上教学:为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号召,四叶草网络安全学院免费开放四大能力与七类资源。

④疫情防控反诈骗平台:实时更新最新诈骗信息,实时掌握最新诈骗动态,追踪溯源,保障 更多消费者权益,维护社会治安秩序稳定。

⑤网络安全公益直播:四叶草安全创始人兼总裁马坤分享“疫情期间政府和企业所面临的网络安全问题及应对措施”,针对疫情期间医疗行业、远程办公、政府和企业等大家关心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

 

交大捷普助力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及八院抗“疫”网络安全建设

交大捷普在紧急时刻义不容辞贡献力量,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紧急向西安抗疫前线捐赠共计26台价值400多万网络安全设备,援助抗疫前线西安公共卫生中心和西安市第八医院网络安全建设和保障。设备包含入侵防御系统(IPS)、安全运维管理系统、防火墙、信息安全一体化集中管理系统(SOC)、病毒威胁防护系统、web应用漏洞扫描、主机监控与审计、数据库审计、上网行为管理等并提供免费安装及技术服务。除了捐赠设备,交大捷普针对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和西安八院紧急组建IT运维保障服务团队,捷普人积极响应,踊跃请战。

 

长城网际广东公司助力中山市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爆发以来,长城网际广东公司积极克服防疫物资筹措难、技术人员调配难、后勤保障安排难等问题,为中山市疫情防控系统、新冠病毒样本检测登记系统、中山市企业复工登记备案系统、人员健康信息排查登记系统、中山市口罩预约系统、疫情防控数据BI系统、基层单位网格化抗疫防疫服务平台等疫情防控信息系统紧急提供资源支持及运维服务,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支撑。据市政数局总工程师阮小星介绍,中山市口罩预约系统开放登记后,群众访问踊跃,当天累计访问量突破1100万次。

长城网际电子政务云平台工程师在疫情防控期间采取现场与远程、线下与线上等各种举措,严格落实7ⅹ24小时值班制度,严密监控全平台系统运行状态,及时处理各种应用保障需求,有效保证了市卫健局、市公安局、市政数局等单位的相关管理服务系统的平稳运行和各种应急保障需求,为打赢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力量。

 

网安战疫,中测安华在行动

作为网络安全保障的国家队,中测安华紧急成立了“红色工程师网络安保小组”,即日起免费为武汉市所有医疗、疾控机构及政府、媒体等涉及防控疫情的单位供7×24小时提网络安全保障支持,直至国家宣布疫情结束。

同时,为了更好地支撑国家打赢这场 “战疫”,依托网站安全监测预警平台推出了一项非接触式、无需本地部署、无需改变Web系统本身结构的远程监测服务。该服务能够为政府机关、能源、金融、交通、水利、公共信息网络服务、卫生医疗、教育、新闻传媒、公用事业等行业解决网站安全运营问题。

 

沈阳东软:同呼吸、共患难、同担当、共守护

东软国产高科技医疗设备及应急服务人员,第一时间服务疫情前线:东软第一时间服务疫情前线,向武汉市雷神山医院捐赠NeuViz 128CT一台及东软医疗智能医学影像云平台、远程高级后处理软件各一套,向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捐赠NeuVizPrime CT一台及东软医疗智能医学影像云平台、远程高级后处理软件各一套,价值共计2700万元。

东软开发疫情自填报系统服务,高科技责无旁贷:东软开发疫情自填报系统,并联合三大运营商极速部署开通十余省市的“疫情自填报系统“公益服务,免费为有需要的企事业及医疗部门开通在线服务。目前已为近百家卫健委和医保局提供了免费账号,为数千家政企客户及中小企业提供疫情自填报服务支撑。

X
产品测评咨询电话
010-82341592
系统评估咨询电话
010-82341592
服务资质咨询电话
010-82341582
010-82341551
人员培训咨询电话
010-82341582
010-82341551
投诉与监督
010-82341315
E-mail
jiandu@itsec.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