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安全产业分会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信息安全产业分会2010年大事记(上)

2021-07-08   来源: 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

 

2010年 12月16日 04:06

    一、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信息安全产业分会(以下简称分会)于2010年1月26日召开了2009年理事长工作会议。会议完成了以下工作内容:1、报告2009年分会工作总结和2010年工作计划;2、报告标准化联盟工作情况;3、讨论和通过2009年分会工作总结和2010年工作计划;4、讨论和通过公告信息安全联盟事宜。此次会议为2010年的分会工作奠定了方向。
    二、2010年1月26日,我分会举办了一年一度的回家过年新春联谊会。作为分会的一个传统活动,测评中心、东软、启明星辰、联想网御、江南天安、软件评测中心、和勤等单位员工纷纷表演了精彩节目。此次活动得到了企业的大力支持,展示了我国信息安全企业团结、向上的精神面貌。
    三、2010年1月28日至2月1日新加坡资讯科技安全局黄局长等一行五人应我分会邀请与我分会部分会员企业进行了为期五天的技术交流。黄局长等分别参观了中联绿盟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北京天融信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启明星辰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网域神州科技有限公司并相互做了技术交流。黄局长对我会员企业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与我分会今后在信息安全技术交流和联合举办学术会议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合作。最后他热情地邀请我分会组织会员企业参加新加坡第十届GovernmentWare大会。
    四、2010年6月2日,在北京展览馆我分会成功举办了第十四届中国软件博览会“信息安全产业的发展和服务应用”论坛。此次论坛的主题为:1.信息安全产业发展与我国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建设;2.如何推动信息安全核心技术向自主可控目标发展;3.以“服务带产品”推动信息安全的发展和应用。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李守鹏副主任主持了论坛,信息安全产业分会屈延文常务副理事长和工信部软件司孙文龙处长分别向大会致词。
    本次论坛分别邀请了曲成义教授、人民银行科技司郭全明处长、国家税务总局电子税务管理中心安全管理处张鹏宇、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郭涛副总工、以及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信息安全事业部郭峰总经理、天融信方案与推广刘辉副总裁等分别从大力推进信息安全服务业、金融信息安全发展的阶段性、信息安全保障在行业的应用和需求、基于漏洞分析的信息安全深度测评服务、如何有效构建信息安全保障体系-等级保护合规性建设综合管理支撑平台及平台化的持续服务保障能力等方面作了主题发言。
    此次论坛通过对信息安全服务的探讨和研究,特别是通过行业用户自身的需要和诠释,加深了广大用户对信息安全服务的认识, 强化了以服务带产品的理念,收到很好的效果。
    五、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对信息系统灾难恢复提出的要求和行业管理导引,2010年7月16日由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主办,我分会协助支持的“第五届中国灾难恢复行业高层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本次论坛得到了国家主管部门以及我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来自国家相关部委、银行、证券、保险、铁道、民航、电力、广电、电信、石油、制造业等重要行业的部门领导、业内权威专家、IT企业、科研院校等代表共300余人出席了会议。国务院参事室曲维枝参事、工业和信息化部安全协调司杨春艳副司长、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司王娜处长、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曲成义研究员等领导及资深专家学者围绕中国灾难恢复建设和技术发展趋势等发表了精彩的演讲。
    本次论坛重点以“从灾备到高可用,灾备创新之路”为会议宗旨,以“灾备创新”为主题,具有很强的历史前瞻性,符合“创新”的时代主题。
    六、2010年8月3日,根据中国信息产业商会要求,我分会秘书处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深入开展“小金库”治理工作的意见》的通知(中办发〔2009〕18号)和中纪委、监察部、民政部、财政部、审计署《关于印发〈社会团体“小金库”专项治理实施办法〉的通知》(中纪发〔2010〕28号)精神,根据工信部《关于印发〈工业和信息化部2010年“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工信部财〔2010〕338号文)要求以及2010年7月20日工信部召开的部管社团“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的总体工作部署、制订了“小金库”治理工作方案。

X
产品测评咨询电话
010-82341592
系统评估咨询电话
010-82341592
服务资质咨询电话
010-82341582
010-82341551
人员培训咨询电话
010-82341582
010-82341551
投诉与监督
010-82341315
E-mail
jiandu@itsec.gov.cn